七味506

More 5月号 爱拔桑访谈

masaki ❤ sakurai:

sakurai秋本樱:



在关东郊区迎来了春初第一次较强南风时,我(芳丽)久违地见到了相叶桑。




虽然风大到令人担心拍摄是否能顺利进行,但相叶桑走到外面望了望,风就停了。




他拥有这样不可思议的力量,同时也是个具有多面性的人。他以和电视剧《贵族侦探》相匹配的黑发和黑西装的形象出现,站在那里,散发着难以言喻的凛冽的性感。




但是和他搭话时,他露出了和往常一样的温柔笑容,令和他接触的人的心情变得平和。他会具有多面性是因为他总是恰当地关注着周围的状况和他人的心,细致灵活地应对着。




相叶雅纪在关注着。我们追寻了他的视线所及之处。








 




相叶桑在去年年末的《NHK红白歌会》独自担任白组的主持人,并完成了这一重大的任务。他在纵览全局、流利地主持节目的同时,自然地应对直播节目特有的突发情况,活跃现场的气氛。同时拥有职业精神和新人感是他独有的魅力。




  “虽然我的工作就是让别人关注自己,但我基本上没有想过自己在世人眼中是怎样的。也无法计算或者自我打造(笑)。无论是什么工作,我都只是把当时所感受到的东西坦率地表现出来。尤其是《红白》,应导演的要求,有很多表演并没有事先告诉我。我想那是因为导演希望我能做出自然的反应吧。”




  相叶桑说,能表达出自己真实的感受,“很受眷顾,是很幸福的事”。




  “我从Jr.时期开始,一直能以真实的自己走到现在。那是因为有幸遇到了需要我、接纳我的工作人员和伙伴。也是托岚的成员们的福。如果他们之中有更加热血或者不讲情面的人的话,我给人的感觉也发生了变化了吧。反过来说,可能是我一直都被大家宠着,真的很幸福(笑)”




作为一个表现者、艺人,也有意识上的变化。




“以前一直以为从事娱乐行业,是不能让别人看到自己软弱的部分的。但现在我觉得无论被看到哪个部分都没关系。无论是怎样的我都想看,能有人这样想真的是很值得感激的事。可能是因为我的自尊心消失了(笑)。”












对于最亲近的成员,他的关注点令人意外。




“对于成员,我会观察非常表面的部分……观察他们当天的身体状况和心情(笑)。完全不会去揣测他们内心真正的想法,他们也不想被揣测吧。”




不去揣测对方的内心,是因为已经非常了解对方、信任对方。




“因为一直待在一起将近20年了,差不多知道他们在想什么。大家都是人,身体状况会变化,也有心情不好的时候。会不经意地注意这些,体谅他们。不只是我,大家都是这样。关心其他成员,相互体谅。大家都很温柔。”




与朋友和家人不同,相叶桑说那是只有他们5个人才能共有的感觉和关系。




“同行里,我和风间(俊介)、Yoko(横山裕)之间完全是朋友的感觉,但岚的成员不一样。说到成员和朋友的不同之处……我首先会想到‘尊敬’这个词。我们是一起打拼的伙伴,我很尊敬他们。所以也许潜意识里就想着要和他们保持一定的距离。尽量不进入对方的私生活,知道他们很忙所以也不会邀请他们一起吃饭(笑)。不过,和家人、朋友并列,成员这一类别的人际关系真的非常宝贵、非常重要。”








 




   相叶桑最近似乎有关于“自己”的几点发现。




  “前阵子,和(堂本)刚君两个人一起吃饭时,他说‘相叶忍耐力很强,如果爆发的话很够呛啊’。我心想,确实是这样。可能是因为刚君和我一样是AB型,所以明白这一点(笑)”




  在工作方面,会全身心投入努力到极限,也是因为忍耐力强。




  “我原本就容易在无意间勉强自己。很少会找人商量,也不会撒娇。会勉强自己靠意志力去战胜困难,因此出现过身体在不知不觉中变差的情况。所以,实际上我从2年前开始一直有在锻炼身体。我觉得就算是为了支撑自己的意志力,最好还是锻炼一下身体。早上起床之后去健身房,如果有时间的话回家时还会顺路去一趟神社……一直做着自己的例行事项。我觉察到了自己有坚持自己决定要做的事的才能(笑)。无论是刮风下雨还是身体状况不大好,都会不可思议地很自然地想‘好,走吧!’。那样坚持下来之后,就不怎么会感冒了!虽然我在游戏方面不服输,但(偶像)这份工作无关胜负,我也完全没有把其他人当成对手。正因如此,坚持做自己决定的事、锻炼自己、战胜自己是必要的,我相信这样做会对未来有所帮助。”










评论

热度(130)